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人本調查:4成3國中生還在被體罰

2010/08/26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教育部三申五令不准體罰,調查顯示,今年仍有四成三的國中生被體罰,學校體罰的形式五花八門,七成國中還在打學生手心或屁股,七成九國中有罰交互蹲跳,二成國中有老師叫學生自打或互打,另有二成國中會打耳光,一成四的國中生因同學犯錯而受連坐處罰。

人本基金會今天公布「2010年國中教育正常化問卷調查」結果,揭開「零體罰」政策的面紗。問卷中問國中生看過或受過哪些處罰,最多的答案是罰寫、罰抄題目或課文(占91%);其次是罰站(83%)、罰交互蹲跳、蛙跳、跑操場等(79%)、打手心或身體其他部位(69%)、言語羞辱(43%)、叫學生自打或互打(21%)、打耳光(20%)。

也有學生表示,上體育課時,老師規定不可上廁所,若要上廁所,須罰交互蹲跳10下;也有學生因為到別棟樓找不同年級學生而被老師處罰;整隊太慢、管樂演奏出錯也要被罰。更有班級因整潔秩序比賽得第三名,被老師認為太差而罰全班跑操場兩圈。

人本基金會副執行長謝淑美批評,這些體罰的理由,既無法以常理理解,更讓人感到校園中運用體罰作為方便「集體管理」的手段 。

此外,國中實施髮禁情況仍未改善,當學生的頭髮不合格時,八成的國中會記學生警告或記過,六成七會強迫學生修剪頭髮,五成罰勞動或愛校服務,三成七採取罰站,三成九的國中因此約談家長。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