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車床賽奪金 杜姿玲不讓鬚眉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謝進盛/連線報導】 2009.11.03 05:23 am


杜姿玲拿起金牌及她得獎的車床作品,證明「只要努力,女生也可以做黑手」。記者趙容萱/攝影

車床工作辛苦吃重,向來是男性領域,但今年全國技能競賽的車床職類冠軍,竟是女生。得主杜姿玲說,最反對她學車床的,竟然就是從事車床加工的爸爸,這次參賽還瞞著他。

屏東科技大學生物機電工程系二年級、個頭嬌小的杜姿玲,昨天拿下金牌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向爸爸報喜訊。她說:「聽得出爸爸比我還高興!」

「查某(女生)不要做這一行!」家住高雄的杜姿玲說,父親從事傳統車床廿多年,她從小看爸爸用車床加工,很嚮往車床工作。考高職時志願卡填的都是機械科,爸爸把她訓了一頓。

杜姿玲考上鳳山商工機械科,學車床後才深知其中的苦。像要固定旋緊金屬、切割等基本動作都要用力氣,有時她力氣用盡還做不好,有種快哭出來的感覺。

杜姿玲的爸爸原有意把車床工廠交棒給她哥哥,但發現哥哥也學不來,勸她改科系。但杜姿玲一心只想「戰勝老爸」,告訴爸爸「你可以做的,我也可以!」

去年她考上屏科大生物機電工程系後,但爸爸仍期望她能轉念商學院,她只好瞞著父親參賽。

杜姿玲說,初賽時拿到第三名,爸爸嘴上不說,卻偷看獎牌,沒再提轉系。爸爸得知拿牌難掩興奮,卻故做鎮定地說「噢!知道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