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銀」男生 台船女黑手真行!

【聯合報╱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 2009.11.05 03:17 am


在第39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得獎的台船技術員,右起許瑞燕、陳美靜、曾彥儒、汪竟展及倪維澤。記者謝龍田/攝影

造船冷作不再是男性的天下,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培訓的2名女技術員在第39屆全國技術競賽冷作職類獲得銀、銅牌。台船訓練中心領班林明亮說,女技術員的技術絲毫不亞於男性,且更耐久蹲,真行!

台船在第39屆全國技術競賽大放異彩,女技術員陳美靜、許瑞燕在冷作職類8位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二、三名。台船男技術員曾彥儒、汪竟展及倪維澤在電銲職類囊括前三名

全國競賽冷切職類要將鋼板切割、鑽孔、彎製、組裝、電銲及整型,3天18小時內要完成一個約40公斤重的鋼結構組件,體力、耐力及技術對參賽者是不小的考驗,以往都是男性參賽。

都是七年級生的陳美靜、許瑞燕均在96年間考進台船,受訓及實習各半年合格,分發到船體工廠。

外界大多不清楚「冷作」是做啥?還有人望字解讀是「在冷氣房工作」,其實冷作有電銲等粗重的工作,有些年輕人避之惟恐不及。

台船4年前招考第一批女性技術生,有3位冷作班及1位電銲班;96年再招考9位冷作班女技術生。

訓練中心領班林明亮說,部分男技術生在半途打退堂鼓,13位女技術生都順利結訓及測驗合格,分派現場服務至今。其中陳美靜、許瑞燕接受選手培訓,展現出非凡的毅力,終於為台船建功。

陳美靜及許瑞燕目前白天在台船當「黑手」,晚上脫下工作服,到大學進修,吃苦上進,毫無草莓氣息。

回想受訓過程,兩人都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一般同年齡的女性正是愛美猛保養肌膚的歲月,她倆則是天天與電銲火花、廢氣同處,皮膚不知被燙傷過多少次。

「忍過去就好了」,許瑞燕說,她要繼續走「冷作路」,在黑手界為女性闖出一片天。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