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處長退休賣包子 許士元彎腰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2010.10.02 03:17 am


許士元當過城鄉處長,如今改賣包子,自謙是「庶民經濟」。記者施鴻基/攝影

「我做的是庶民經濟!」台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前處長許士元,縣府改朝換代後退休,租下縣長黃健庭前服務處開起手工饅頭包子店,他說:「現在要低得下頭、彎得下腰,不能再硬梆梆辦事囉。」

56歲的許士元說,走入公職完全是「不小心」,他畢業師範大學,教書近10年後,出任徐慶元幕僚,徐慶元擔任縣長曾邀請他擔任縣府一級主管,他當時另有計畫而婉拒。鄺麗貞掌縣政時,多次登門拜訪,同意他「先做2個會期7個月看看」,結果一直做到鄺麗貞卸任。

許士元說,老師和公務員大不同,公務員和包子店老闆更不同;「當處長時,只要全盤考量,不必親自動手;現在老闆兼雜工,什麼都要做」,很多人懷疑他當過縣府一級主管,應該做不下去,「但我對自己有自信,在什麼崗位,都要做好。」

許士元說,店才剛開3個月,現在收入當然沒有以前好,每天扣除房租、材料、人事成本,頂多只能賺個千把塊,「雖然每天在店裡忙個不停,不過我心安理得。」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