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遠東寶特瓶花車 國慶出航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2010.10.05 03:19 pm


遠東集團以六萬支回收寶特瓶打造的「建國百年環生花車」昨天舉行記者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下圖)與伊林親善大使一同揭幕。記者黃義書/攝影

環生花車 6萬支寶特瓶打造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國內首次官方與民間合作發起國慶花車遊行活動,將於10月10日熱鬧展開。遠東集團以永續環保為概念,耗資400多萬元,並使用超過6萬支回收寶特瓶,以及1800多盞的LED燈泡,打造出全球最輕的「遠東環生花車」,於國慶遊行結束後,將以行動方舟之姿,進行為期半年的環島親善之旅。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天親自出席揭幕儀式,他於致詞時表示,斥資近3億元打造的「遠東環生方舟」FE-EcoARK花博流行館,締造了7個世界之最,彰顯台灣在綠建築與環保材質開發上的成就,讓台灣晉身世界級的環保大國。

將進駐各縣市 變裝置藝術

徐旭東指出,此次藉由遠東環生花車的亮相,讓世界看見台灣旺盛的生命力與活動,未來這輛用回收寶特瓶打造的花車,也將分別進駐台北裕民航運、中壢、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和花蓮等縣市,成為城市駐點的裝置藝術,並持續宣揚環保永續的理念。

全球最輕花車 不見車頭、司機

遠東集團表示,為慶祝徐旭東獲邀榮任建國百年基金會董事,同時也為了向世界呈現花博流行館之美,而提前讓這輛總長10米、寬3米、高3米半,並且用6萬個回收寶特瓶打造的國慶花車搶先曝光,從規劃到設計製作,總共耗時6個月,一體成型的設計,是全球最輕的遊行花車,也是花車遊行隊伍中唯一看不到車頭、司機的車子。

遠東集團指出,設計團隊特別採用高科技特殊鏡頭,讓藏在花車內部的司機也能看到外部行徑動線,除維持花車的美觀,也展現創意與科技,將會是今年國慶遊行花車隊伍中最有特色的焦點,也是最有創意的環保花車。

設計具巧思 能像樂高拆裝

此外,為延續方舟建築體的設計巧思,遠東環生花車不僅可以像樂高一樣拆裝組合,10米長的花車主體可以在不傷害結構下拆成六大塊,移動時只要到定點,就可在半天不到的時間重組再利用,完全符合回收、循環、再利用的環保精神。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