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球20女富豪 中國占11人

【世界日報╱北京13日電】 2010.10.13 03:32 pm


張茵。取材自東方早報

新出爐的胡潤百富榜顯示,中國女富豪全球最富有。全球20位擁有10億美元的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有11位來自中國。平均財富更超過美國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歐普拉,及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

法新社報導,根據胡潤百富,全球最富有女性前三名都由中國女富豪包辦,玖龍紙業的張茵、龍湖地產的吳亞軍、富華國際的陳麗華分別位列全球女富豪前三甲。排名第一的玖龍紙業女皇張茵,個人財產達56億美元。

張茵身家56億美元

胡潤百富榜創始人及編撰者胡潤表示:「中國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人數,全球領先。她們現在遠遠超過其他國家。」11名擁有10億美元上的女富豪,平均財富為26億美元。排名第9的主持人歐普拉則坐擁23億美元,及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擁有10億美元,排名第20。

據報導,胡潤百富榜上有三名10億美元以上女富豪來自美國,三名來自英國,而義大利、俄羅斯及西班牙則各有一人。

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創辦人梅拉(Rosalia Mera)是榜上最富有的非中國籍女富豪,擁有35億美元身價。

報導指出,胡潤認為中國業界女性能成功,部份是因為政府的一胎化政策,以及祖父母無償幫忙帶小孩,讓這些女人能有時間建立自己的帝國。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