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省蠟燭 小姊妹路燈下寫作業

【世界日報╱北京14日電】 2010.10.14 03:56 pm
   
每天華燈初上時,行經河南漯河市區淞江路與泰山路交叉口時,就會看到一對年幼的小姊妹在昏黃的路燈下,趴在凳子上寫作業。大河報報導,家境貧困的小姊妹為了省蠟燭,總是借助路燈寫作業,「讓人很感動」。

據報導,小姊妹的背後,就是一家人用帳篷撐起的臨時的家,父母正在帳篷前忙碌著,把他們白天收購來的廢品分類裝好。

「來來往往的人和車輛那麼吵,她們每天坐在路邊專心寫作業,真讓人感動。」附近市民表示。

報導說,他們是從外地農村來的,姐姐是漯河市第八中學的八年級學生,妹妹在郾城區石槽趙小學上三年級。「她們很懂事,學習成績也很好。」孩子的父親曹報說,「由於生意繁忙和家中條件簡陋,我們根本顧不上照顧她們,更不能給她們提供一個好的學習環境。」

姐姐小婷說她最喜歡文學,她的理想是長大了當個作家,小婷所看的書籍都是她爸爸收廢品時收來的。

報導提到,曹報說自己沒有好好讀書,所以希望供孩子好好學習,讓她們長大後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雖然我們不富裕,但我們很充實,很幸福。」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