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勤科大 要請發明大師授課

2009/11/19  【聯合報╱記者黃寅/太平報導】


勤益科技大學師生在紐倫堡發明展勇奪2金、2銀和1面銅牌,校長陳坤盛(左3)自己也是得獎人。記者黃寅/攝影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在有制度的聘請人才,及給予發明補助等措施下,今年參加紐倫堡發明展獲得2金、2銀、1銅的佳績,連校長陳坤盛自己也是金牌得獎人,他表示未來要讓全校師生都有機會學發明。

除紐倫堡發明展,勤益科大在瑞士日內瓦發明展、台北國際發明展總計獲6金、6銀和6銅的好成績,該校認為是推動發明豐收的一年。

技術研發中心主任謝忠祐這次以「高功率元件快速散熱裝置」獲得銅牌獎,他把好成績歸功於學校聘請翁國亮等優秀的發明人才到校指導,以及過濾參展作品,並集中火力給予支持,甚至對申請專利給予補助,讓大家樂於發明。

謝忠祐的搭檔、奕力科技公司董事長王清旺,因是校友,每遇產業難題就回校求助,大家努力克服,不僅把難題解決、申請專利,還拿到大獎,創造良性產學合作模式。

獲得金牌獎的助理教授翁國亮,昨天稱讚另一金牌得主、研究生沈毓豪本身是明道中學和台中高工的發明指導老師,他不僅替勤益增光,也把發明能量往高職帶動。

陳坤盛說,下學期開始要把發明列為通識課程,並聘請發明界的大師為學生上課,接下來再以電機、化學等類別分類,由學生提出概念,進而寫出企劃案並著手執行,對推動發明會更有助益。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