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西安8歲男孩 英野生生物攝影冠軍

【世界日報╱大陸新聞組北京23日電】 2010.10.23 03:33 pm


裴海君的獲獎作品「川金絲猴」。取材自西安晚報

西安8歲男孩裴海君的作品「川金絲猴」近日榮獲英國野生生物攝影年賽2010年度十歲以下組冠軍。自1964年創辦來,他是第三位獲此獎的中國人,身為攝影師的父親裴竟德欣慰又感嘆,「兒子幫我完成了冠軍夢」。

西安晚報報導,8歲的裴海君是西安市鐵五小的一名小學生,喜歡攝影的他有著一個幸福的家庭,爺爺奶奶是高校的知名教授,爸爸媽媽都在從事攝影工作。最值得一提的是,爸爸裴竟德是一位非常有名的攝影師,他曾首次在可可西里拍攝到藏羚羊產崽的過程,所拍作品也多次獲得國內外各種大獎。

裴竟德說,兒子酷愛攝影,4歲起就開始獨立拍照,5歲時就拿著奶奶的卡片機到處拍照片。

報導指出,今年2月1日,裴竟德夫妻帶兒子去秦嶺遊玩。一家三口輾轉到達目的地周至小王澗。一路顛簸,8歲的裴海君由於暈車不停嘔吐,但看見河邊成群的川金絲猴時,他馬上忘記了暈車的感覺,從爸爸那裡要來相機,不停地給小猴子們拍照。

裴竟德的專業相機連同鏡頭足有三公斤重,而8歲的裴海君就是用這個相機連續拍攝一個多小時,才拍下一張川金絲猴的面部特寫,也就是他本次獲獎的作品。

據報導,從2005年開始,裴竟德一直參加英國野生生物攝影年賽,每年都會投去自己歷盡艱難拍攝下的作品。但令他難以置信的是,五年後兒子的作品竟獲得了冠軍。裴竟德說:「今年有80多個國家的數萬幅作品參與了少年組的角逐,孩子首次參加攝影比賽就獲得了這樣的大獎,我真的很驚訝。但除了驚訝之外,我更感到欣慰,兒子幫我完成了冠軍夢。」

在裴竟德夫婦陪同下,裴海君21日(倫敦時間20日23時30分左右)在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拿到10歲以下組冠軍獲獎證書。裴海君走上領獎台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螢幕顯示獲獎作品川金絲猴的美麗面孔。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