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科教館弊案 前館長徐國士遭求刑20年

【中央社╱台北28日電】 2009.09.28 12:19 pm  
  
士林地檢署偵辦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舊館搬遷新館案,今天偵查終結。前科博館館長徐國士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收賄、浮報價額等罪起訴,並具體求刑20年。

檢方共起訴包括徐國士、廠商王筱筑、董素貞、吳東奇、丁士揚等13人及9 家公司,並請法院追繳徐國士不法所得新台幣7000餘萬元。

檢調接獲檢舉,指稱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從舊館搬遷到新館過程中,徐國士疑違法將具有打造科學館能力的得標廠商解約,再以重新招標等方式,將總價約 5.5億元標案交由專業能力不足的廠商承造,圖利特定廠商,再以不實驗收讓施工品質不佳的工程過關。

士林地檢署於今年 6月間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徐國士花蓮市住處及 5家涉案廠商,並聲押徐國士、王筱筑、董素貞等 3人獲准,諭令吳東奇、丁士揚 2人交保。本案迄今仍有徐國士、董素貞2人在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