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羽球全國第二 14歲羅濟瑜想拚奧運

2010/11/03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關西報導】


關西出身的羽球小將羅濟瑜,剛獲得全國青少年羽球賽第2名。 記者徐養齡/攝影

「我的目標是成為奧運國手,為國爭光!」14歲羽球小將羅濟瑜志氣高昂的說出他最大的夢想。羅濟瑜就讀新竹市光武國中3年級,10月間參加張禎盃全國青少年羽球賽獲第2名,是新竹縣市近年來在這項比賽最佳成績。

剛升上國3的羅濟瑜在2年之間長高了15公分,180公分的他有著運動員衣架子般的T型肩膀。從小4加入關西國小羽球校隊後,羽球成了他生命裡最重要的事情,4年多以來,日復一日接、殺球,他手掌長滿厚重的繭,不分寒暑2公里長跑給了他一身黝黑的皮膚。

羅濟瑜說:「為了比賽再辛苦都值得,因為羽球是我最愛的運動」,辛苦的代價是獲得全國比賽第2名的佳績,國中還沒畢業的他,已經收到來自高雄中學、治平高中、新豐高中等保送入學機會,父親羅仕甡說:「家裡絕對支持濟瑜打羽球,完成奧運夢想」。

教練口中的羅濟瑜「是一個很有天賦又認真的孩子」,教練簡佑修曾是世界排名36的雅典奧運國手,他嚴格要求羅濟瑜的基本動作和體能條件,叮嚀他「好還要更好,不能只是會做就滿意了。」

簡佑修說,因為要求嚴格,所以羅濟瑜有點怕他,但是私底下兩人感情融洽,住校的羅濟瑜說,有時候練習晚了,教練還會帶他去外面吃飯。

簡佑修說,雖然羅濟瑜住校,連假日都常留在學校練習,磨練各種接殺球戰術。談起不常回家的心情,羅濟瑜說:「我也會想家啊,多虧父母和教練全力支持我打羽球的夢想,我想用更好的成績回饋他們」。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