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好友裸照邀人共賞 女學生判賠

【聯合報╱記者蕭白雪/台北報導】 2009.11.27 03:06 am  
  
陳姓女國中生在學校電腦教室中,利用好友網路相簿密碼觀看好友的裸照,還邀同學一起觀看,並導致裸照外流散布,該女同學因羞愧而休學;案經被害人求償,台北地方法院判決陳女及家長要賠償六萬元。

前年暑假期間,台北縣新店市陳姓國中女生在學校電腦教室裡,未經好友同意,擅自以好友先前告知的網路相簿密碼進入網站觀看相簿,看到好友自拍的裸照,便邀當時同在電腦教室的同學一起觀看。

被害女同學網路相簿的密碼,更由另一位孫姓同學轉告其他同學,讓其他同學從家中電腦就可觀看,甚至還轉寄裸照(孫與轉寄的同學,都已和被害人達成和解)。

被害女學生及家長認為,被害人因裸照被散布而休學、接受心理輔導,對陳姓女學生及家長提出損害賠償的民事訴訟,起初求償五十萬元,後來降為八萬元。

陳姓女學生表示,她與被害人是好同學,才會交換彼此網路相簿的密碼;當天進入對方網路相簿看到裸照,因為不確定照片裡的當事人是好友,才會找其他同學確認。

法官認為陳姓女學生未經當事人同意,打開對方網路相簿上的裸露照片,使得同學圍觀,造成當事人名譽受損,精神上受到相當大的痛苦,審酌陳姓女學生家中經濟情況,判賠六萬元。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