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台2成6家庭 女性掌生計

【中央社╱台北15日電】 2010.11.15 08:12 pm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報告,女性經濟自主能力增強,加上兩性壽命差距持續拉大,台灣由女性負責生計的家庭明顯增加,去年已達202萬戶,占全體家庭比重26.3%。

行政院副院長陳沖上午在行政院主持「行政院改善所得分配專案小組」第3次會議,主計處在會中做上述報告。

主計處表示,隨女性經濟實力提高,女性經濟戶長家庭已漸往較高所得組遞移,男、女性經濟戶長家庭可支配所得差距也逐漸縮小。

陳沖指示,各部會應參考主計處分析資料,依女性經濟戶長特性,規劃各項促進女性就業與創業相關政策,提高其所得,也請主計處持續加強所得分配的性別分析,並刊登相關出版品,供政府推動兩性平權及相關政策參考。

此外,內政部2008年起推動托育補助,規定一般家庭年總收入在新台幣150萬元以下,只要家中有0到2歲幼兒需送請保母人員照顧,每名幼兒每月補助3000元,弱勢家庭每名幼兒每月補助5000元,明年起規劃只要生育第三胎以上,就取消家庭年總收入在150萬元以下等限制。

陳沖指示加強宣導,並將提高公立托育機構比率及有證照保母進入社區保母系統意願列為重點。

關於強化租稅負擔對所得分配的移轉效果,研提相關稅制改革措施部分,陳沖指示財政部持續研究各項有助改善所得分配的稅制,並積極辦理相關稅制檢討及規劃,適時提出符合社會公平正義的租稅措施。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