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三代都驗錯血型 險釀家庭風波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2010.11.15 02:58 am


圖/聯合報提供

父母都是O型血,怎麼會生出B型小孩呢?苗栗市范姓人家四口人都是O型,長子捐血卻驗出特殊血型B亞型,血型陰錯陽差,險些引發「家庭革命」,新竹捐血中心查出,原來范姓男子3代都因驗血烏龍,B亞型都被錯驗成O型。

高中3年級的范家長子剛滿17歲,日前捐血報告寄到苗栗市住處,結果讓全家都傻眼,原來一家四口人都是O型血,怎麼血型是「B+」(B型血的RH陽性)?

全家人都納悶,懷疑是不是報告書血型誤植了?當天向新竹捐血中查證,發現捐血的長子是特殊血型的B亞型,很有可能是家族遺傳,安排父親到苗栗捐血站抽血送請檢驗,結果最近出爐,也是B亞型。

後來繼續追蹤,范家3代都是特殊血型,一開始全部都驗錯,險些造成誤會,全家人才釋懷。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楊炳炘說,早期的載玻片驗血法,確實可能發生誤判血型,A亞、B亞、亞孟買型特殊血型,都可能被誤判成O型血,但三代都驗錯,確實少見。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