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發→拿金牌、體驗→甩50公斤肉

2009/12/02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學生高子平,藉「可攜式活動與生理訊號記錄器」在一年中瘦身成功,從125公斤(左圖)瘦到75公斤。 圖/ARM提供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3名學生組「煞氣ㄟSTM32隊」,設計「可攜式活動與生理訊號記錄器」,奪下ARM 「擁抱未來智慧生活」設計大賽冠軍,參賽學生更親身體驗,因此瘦了50公斤,連媽媽都不認得他了。

林哲偉、高子平、陳彥勳在教授王振興指導下,費時4個月利用ARM(安謀國際科技公司)架構的硬體平台開發目前最熱門的健康照護科技「可攜式活動與生理訊號記錄器」,作品有趣也很適合商品化。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學生研發「可攜式活動與生理訊號記錄器」,拿下「擁抱未來智慧生活」創意設計賽冠軍。 圖/ARM提供

學生表示,由於目前許多健康照護的關鍵技術都由國外掌握,產品價格貴又不普及,興起研究念頭。此記錄器是可隨時記錄人在不同活動狀態下的生理訊號,使用者只要配戴在手、腳、腰3處,就能記錄慣性訊號及心電訊號,觀察自己的運動與健康情況。

高子平更藉此工具在一年中瘦身成功。高子平說,他去年六月健康檢查血壓、尿酸過高,決定減肥,「從暑假開始每天跑4000公尺、量腰圍」,藉此工具控制熱量,了解消耗的卡路里,從125公斤瘦到75公斤,成功甩肉50公斤,儼然是最佳代言人。

他笑稱,因為長時間在實驗室作研究,近半年未回家,直到中秋節返鄉過節,「媽媽完全認不出我來」,他透露,自己減肥時不會刻意一直量體重,反倒重視BMI值、每周量腰圍,自己腰圍也從42腰瘦到29 腰。

學生指出,這次參賽的過程中,為了研發出更適合配戴的裝置,花了許多心血,加上評審提供的寶貴意見,讓該作品更上層樓。他們期望未來該裝置可以協助醫學研究,大幅降低成本,目前已與醫學團隊洽談爭取合作機會。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