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水足跡 精算誰浪費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2009.12.03 05:51 am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參考各國水計算器,以台灣民眾用水習慣及統計資料,研發出全台第一個水計算器,讓民眾了解生活中的「水足跡」無所遁形。


聯合報/提供

近年節能減碳風盛行,碳足跡名詞漸漸深入民眾腦海,但水足跡對民眾而言相對陌生。環品會董事長謝英士表示,水足跡指的是生產與消費過程中直接或間接用水的總和,直接用水指的是洗澡、如廁等行為所耗費的用水量,間接用水為購買農產品時,背後耗費在澆灌、運輸等產製過程中的用水量。

環品會要教民眾從食衣住行耗費的用水量,計算個人「水足跡」。謝英士舉例,因肉類生產過程所消耗的水資源很多,肉食者明顯會比素食者用水量多。「每天花15分鐘洗澡,一個月就耗費6750公升的水資源。」

謝英士說,計算發現,一個肉食主義者每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泡澡、不養寵物,每天只喝一杯咖啡…,這些看似「正常」的生活習慣,計算下來的每月竟然仍要耗費十三萬公升的水資源,令人訝異。

●水銀行:http://www.waterbank.com.tw/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