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關高李品瑤 書法賽連3冠

2010/12/06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關西報導】


關西高中學生李品瑤,近2個月就獲得3項縣內書法比賽冠軍。 記者徐養齡/攝影

新竹縣關西高中學生李品瑤,最近2個月參加新竹縣美術比賽、翠竹盃、竹北市市長盃3項書法比賽,全都得到高中職組冠軍,學習書法9年來練習勤奮,曾一天苦練7小時,李品瑤表示「手都練到僵硬了!」

李品瑤拿起毛筆臨摹擅長「魏碑」字體,一旁同學連聲稱讚「好厲害喔!簡直就是專家級的水準!」;書法苦練有成,每年農曆春節親友都會請李品瑤寫春聯,甚至連供奉祖先家祠對句都是她寫的。

李品瑤國小2年級時看到哥哥在練習書法,產生興趣,到書法班上課,之後陸續參加縣內書法比賽,得過的獎狀超過百張,去年曾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寫字組,獲得優異獎。

她說,當她寫起名家的書法字體時,「就像在坐時光機一樣」,觀察每一個筆畫釋放出的力道,體會古人書寫字句時的心情和雅致。

「學習書法最大的收穫就是耐心變好了」,李品瑤表示未來最想當書法老師。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