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詩人余光中聲援洪蘭 師生應互重

2009/12/05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市報導】

「我的學生上課不會啃雞腿、睡大覺,連猴子都來旁聽」,詩人余光中昨天聲援中央大學教授洪蘭,認為師生應互相尊重,「不是名校或一流學生就可如此『自由』」。

「老師在台上講課,學生在台下啃雞腿,你受得了嗎? 」余光中出席高雄市立歷史博物的「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教師研習營,私下受訪時,對洪蘭為文批台大醫學系學生「尸位素餐」,卻遭學生以「力挽洪蘭」反擊,深表同情。

他說,在家裡愛怎麼睡、怎麼吃,那是你的自由;但教室是公眾場合,且有些學生看老師,好欺負的就欺負。少數啃雞腿的同學,對多數認真聽課的學生,是一種冒犯,結果全班士氣不振。

「就是有那些討好學生的老師,或為累積政治資本,希望將來學生投我票,自以為是開明、開放的教育家。」余光中直言,不只是學生沒精神,連軍隊也禁不起打,整個國家暮氣沉沉。

對於現行的評鑑制度,他不以為然,他說,課堂應維持一定的權威和尊重。余光中太太范我存也說,大學一、二年級學生沒有資格評老師,「學生的學分怎麼跟老師比? 」

余光中所任教的中山大學,位在高雄市西子灣與柴山間,獼猴多,常溜到校園,甚至跑到課堂上,趕都趕不走,成為教室奇景。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