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父母之外 陸生最崇拜周杰倫

2010/12/09  【聯合報╱記者陳思豪/綜合報導】

當今大陸學生最崇拜的對象,已經不是偉大的領導人,而是養育自己的父母,還有演戲、歌唱樣樣行的周杰倫。

千龍網報導,北京師範大學課題組最近發表《二○○九年全國中學生思想道德狀況調查研究報告》。師範大學十年前也做過類似調查,當時國家幾位重要領導人皆名列前茅,但隨著環境演變,擁有高人氣、名利雙收的偶像,似乎比較受到學生的青睞。

《二○○九年全國中學生思想道德狀況調查研究報告》由北京師範大學公民與道德教育研究中心完成,調查大陸六省五千名中學生。

課題組分析,父母排名在前兩位,這說明了家人尤其是父母,仍是學生成長環境中重要的榜樣,周杰倫排在第三,說明現代的娛樂明星對中學生的人生發揮了很大的榜樣作用。

在大陸百度百科中,周杰倫被譽為是兩千年之後亞洲樂壇最具革命性與指標性的創作歌手,並稱他為亞洲流行天王。他的樂風打破樂壇長年停滯不前的局面,為亞洲流行樂壇翻開了新的一頁。

報告中也調查其他項目,結果顯示中學生並非外界想像那麼開放,超過八成中學生對於在公眾場合與情人發生親密行為感到反感,另外不贊成婚前性行為的也占了相同比例。有將近五成的中學生坦承有作弊行為,而這個數據也隨著年齡增加而提高。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