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楊志良為德要卒 未來也不會讓他走

【聯合晚報╱記者郭玫君/專訪】 2010.12.23 08:46 pm   

總統全力支持楊志良 推動健保新制 / 蔡青縈 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有意請辭傳言不斷,二代健保過關後,總統馬英九是否會讓他離開呢?馬英九說:「我從來沒有讓他離開過」。如果楊志良選擇自行辭職下台,馬英九是否一定會留住?他毫不猶豫的表示「對」,因為要「好事做到底,為德要卒」。

馬英九強調,「楊署長一生的志業就是健保」,健保這案子若能順利通過,還有一大堆配套要做。他說,楊志良原本所提以家戶總所得為費基的健保法案,預計通過後兩年才實施,中間就是要來作配套措施,包含電子病歷、藥價等,不是光靠法律就能運作得很好,都要有人去做。「看得出來楊志良是個完全不在乎烏紗帽的人。」馬英九說,楊有這性格很好,但也別因為這樣,變成「有些事情沒做完就走掉」。

馬英九指出,此方案一開始規劃就是如此,假如12月通過,兩年後才實施,中間就是要把配套措施做好。尤其這麼複雜的制度,影響這麼大,涵蓋率高達99.6%,當然要很小心。他說,假設楊志良一生的志業都是為了健保,就應該「好事做到底」、「為德要卒」,他總不能說「我開了頭,其他事情你們去做。」

不過二代健保法案上,外界似乎看到是楊志良一人單打獨鬥,馬英九則不認同這樣觀感。「你去問他,我們支不支持他?一定是全力支持,而且一再跟他打氣。」馬英九說,甚至楊志良在立法院時,他都會親自電話過去詢問「情況怎麼樣?」、「還需要我做什麼?」表示支持。馬英九也透露,對修法的結果,「他(楊志良)覺得還不錯」。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