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武陵自辦數學賽 金牌獎1萬元

2010/12/26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今年取消國中數學「金頭腦」競賽,武陵高中覺得過去的傳統很好,不辦可惜,取而代之,昨天競賽時1430人報名,3位金牌獎得主可獲1萬元獎金,是金頭腦獎金的1倍,校方還要到國中頒獎,並考慮往後每年都辦比賽,鼓勵學生在數學領域上嶄露頭角。

武陵高中校長林繼生指出,國中「金頭腦」今年改為自然科學競賽,初賽時還有數學題,但決賽就只有理化等科目,縣府的解釋為自然科就包括數學,但武陵的老師認為數學是科學之母,也是基礎、根本,不單獨辦數學競賽相當可惜。

林繼生向基金會反應老師意見,基金會同意撥款自辦桃園縣國中數學能力競賽,比賽昨天在武陵高中開鑼,因為事先已篩選學生,必須數學能力表現優異,PR值97以上才能報名,有1430學生報名。

決賽錄取金牌3名,每名獎金1萬元,銀牌獎5名,獎金5000元,銅牌獎7名每名3000元,佳作20名。金牌獎有桃園國中羅宗祐、張育翔、文昌國中林敬翔,銀牌獎青溪國中古秉正、桃園國中方宇凡、仁和國中侯佳宏、慈文國中黃川益、振聲中學王凡偉,銅牌楊光中學陳俠聿、桃園國中李銘浩、內壢國中許柏勝、桃園國中李宇洋、治平中學李俊賢、戴育詳與張國豪。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