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氣候暖化 俄勒岡州積雪大量消失

【中央社╱波特蘭7日專電】 2009.12.07 05:13 pm  
  
最新科學研究報告指出,受到氣候暖化影響,俄勒岡州境內喀斯喀特山脈頂峰的長年積雪出現大量消失,某些地點過去77年來積雪量已經消失一半。

俄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發表最新科學研究報告指出,受到氣候暖化的影響,俄勒岡州境內的喀斯喀特山脈(Cascade Range)的長年積雪逐漸消失,在某些地點過去77年來雖然降雨量與降雪量並無明顯變化,但積雪量卻消失了一半。

研究人員指出,全球暖化對地球造成的各種衝擊中,積雪消失是最容易看得出來的,未來這個問題將會持續存在。

喀斯喀特山脈上的積雪是附近區域河流的重要天然供水來源,對於當地農業、畜牧發展以及河流裏鮭魚等生物的生存都有著重大影響。

這項研究報告是受俄勒岡氣候變化研究中心(Oregon Climate Change Research Institute)委託而進行的,希望能從這個地區氣候變化的各種影響學到教訓,找出未來的因應之道。

俄勒岡州立大學地質科學教授瓊斯(Julia Jones)在發表報告時指出,山區森林裏的樹木似乎對氣候暖化造成水源減少或乾燥能夠因應,尤其是歷史較為悠久的花旗松(Douglas Fir)更為明顯,就是把樹木本身的光合作用關閉起來。

她指出,從某種角度來看,這些樹木是懂得適應環境的,會等待有足夠水份的時候才用水,其中有些樹齡已經有500歲了,成長過程中早就經歷許多氣候變化的「磨練」。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