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中校長不適任 教育部:目前無罷免機制

2011/01/03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教師不適任已有一套處理機制,但校長不適任又該怎麼辦?主管國立高中職的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藍順德表示,針對不適任校長,目前並沒有所謂「罷免」的機制,但教師及家長仍可向該高中職的主管機關,如教育部或北高教育局反映,若查證屬實則應做適當調動,不能由老師投票直接罷免校長。

但台東大學附設體中的校長是由台東大學校長任命校內一位教授兼任,情況與一般高中職不同,藍順德建議,若是國立大學附中校長不適任,教師則應具體舉證向大學校長反映,由大學校長決定是改調派他人。

藍順德表示,目前國立高中職的校長遴選,都有校內教師代表參與,不至於選出校內無法接受的人選;且校長四年屆滿要連任時,也須通過教育部考評,並再經過一次遴選的程序,也需與校內教師座談。藍順德表示,任期內被撤換的例子幾乎沒有,校內教師及家長即使不滿,多半會等到四年屆滿,校長爭取連任時才發動反制;一般校長只要不犯錯,連任的比率極高,未續任原因很多,有些校長看校內情況不對,會自動請調。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