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6歲童珠算 贏過4國小朋友

2011/01/02  【聯合報╱記者歐陽良盈/美濃報導】


周昱帶著打敗美、日、韓、巴西近3百位珠心算小選手的獎牌和獎盃回到學校。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握著筆桿的小小手指在紙本上撥動著,美濃吉東國小附設幼稚園6歲幼童周昱,聚精會神在他的「隱形算盤」上;以這樣專注認真神情,他在上個月拿下「第十屆洲際珠算競賽」幼童組冠軍,打敗了來自美、日、韓、巴西近3百名的小選手。

位在美濃田間的吉東國小,一個年級只有一班,師生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是校長也是校友的葉鵲根說,他喜歡用問數學的方式和學生打招呼,一見面就是「35+29等於?」、「233-89?」和學生玩快問快答,周昱總是在他問題結束不到1秒的時間,就馬上說出答案,有時速度快得連他都趕不上。

指導老師林來春說,這次參加的國家為亞洲、南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四大洲,主要參賽選手為美、日、韓、巴西四國,周昱不僅拿下國內冠軍,也贏過這些國外小選手,拿下首獎。

她表示,周昱學習珠心算一年多時間,已通過珠算三段、心算四段檢定,許多一起學習的高年級小朋友,一聽到要和幼稚園大班的周昱「比一比」,都會馬上求饒,「老師,不要打擊我們的信心啦!」

林來春表示,周昱去年首次參賽就拿下屏東市長盃和縣長盃第一名,這一次又從全台灣的頂尖小選手中脫穎而出,代表中華民國跟來自美、日、韓、巴西四國小朋友比賽,竟然還是拿到首獎,真的很不容易。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