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媽落跑孤星淚 「媽的模樣快忘光」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2011.01.18 03:31 am  
  
吳姓婦人外遇離婚後生下兩子,生父不養,她找賴姓男子認養,賴過世後,她又把兩子帶回雲林娘家給阿嬤養,沒多久又丟下兒子離家,還領走孩子的單親津貼,阿嬤日前病死,小兄弟無依靠。雲林縣政府將協助安葬、安置,追究單親津貼全被母親領走與棄養的責任。

北港鎮吳姓婦人(卅五歲)廿歲嫁人,和前夫生下兩女,因外遇懷孕離婚,她不敢回娘家;十一年前生下「小偉」後,生活無著,帶著剛出生兒子回到北港投靠娘家。

小偉的姨婆說,小偉的阿嬤打零工維生,原和弱智的兒子過平靜生活,不料,女兒帶著孩子回來,打亂一家生活,但也只能咬牙幫女兒養孩子;不料,小孩的母親吃不了苦,竟丟下小偉離家,在桃園和賴姓男子結婚,又生下兒子「小祥」。

後來,才知道「小祥」也不是賴的親生子,但賴好心認養「小祥」,並把「小偉」接來一起住;六年前賴過世,小兄弟只好再回北港和奶奶一起住。

「連消費券、每月二千八的單親津貼都領走,生子不養,錢一拿走就沒看到人,實在真嘸責任!」姨婆抱怨,當地里長說,幫忙阿嬤料理善後時,才發現家裡三本存摺只剩約兩千元。

不過,小兄弟卻不願和媽同住。「小祥」說,去年暑假和阿嬤在田裡拔草,抬頭忽然看到車窗裡熟悉身影,「是媽媽耶」,母子眼光瞬間交會,媽媽又離開了。但哥哥都快忘了媽媽的模樣。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