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想當無國界醫生 飛3國見習

2011/01/31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醫大學生余正元積極赴三個國家學習,立志成為無國界醫師,成為多益台灣計畫得主之一。 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醫學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學生余正元,積極參與台灣及全球關懷行動,爭取赴巴西微生物實驗室、波蘭教學醫院及美國哈佛醫學院的教學醫院見習,立志成為「無國界醫生」,獲選為今年ETS多益獎學金得主之一。

台大心理系畢業的余正元,退伍才考入後醫學系。他說,小時候隨醫師父親余堅忍調派到澎湖、沙烏地阿拉伯等地,單是幼稚園就念了4所,但絲毫不以為苦,因為這樣反而增加了他的彈性,以及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

余正元大學時曾參與921創傷後重建修復計畫,在台中東勢山區挨家挨戶拜訪,戰戰兢兢接觸陌生個案,加強自己察言觀色、掌握人際關係的技巧。

他表示,在聯合報看到醫師宋睿祥「無國界醫生行醫記」的報導,深受震撼,立下成為無國界醫生的志向,也了解須克服語言、生活、文化隔閡、資源貧乏的考驗。

余正元致力充實海外醫學經歷,2007年跨越半個地球赴巴西微生物實驗室學習;2008年到波蘭教學醫院見習;2009年又去美國哈佛醫學院的教學醫院見習。3國風格迥異,帶給他不同的文化衝擊與生活體驗。

在海外見習的過程中,余正元結交了不少外籍好友。他了解要成為一位無國界醫生,自己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並常提醒勿忘習醫初衷,當下先從國內的義診、志工服務開始。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