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中學數學測驗 小五生挑戰高三

2011/02/10  【聯合報╱記者王維玲/台北報導】


2011年美國中學生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10、AMC12昨天登場,考生聚精會神作答,其中還包括越級挑戰高一、高三程度的小學生。 記者王維玲/攝影

2011年美國中學生數學能力分級測驗AMC10、AMC12昨天登場,今年台灣區報考人數再創新高,共有22位小學生越級報考相當於高一程度的AMC10,有1位小五學生則挑戰相當於高三程度的AMC12。
台灣區承辦單位九九文教基金會表示,台灣區報考人數今年再創新高,共有1萬5371人報考,比去年增加2300多人,也有不少學生團體報考,例如治平中學有982人報考、明道中學也有491人報名。

台北市濱江國小五年級邱可為越級挑戰AMC10,邱可為對數學非常拿手,特別喜歡每次在學校都考100分,他去年參加亞太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因3題之差未能通過選拔,今年要繼續參賽「雪恥」。

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小五年級學生謝長紘今年越級報考AMC12,謝爸爸表示,謝長紘從小對數學很有興趣,他非常支持,謝長紘去年曾報考AMC8,今年報名AMC12只是想嘗試感受一下AMC12的試題難度,測試自己的能力。

九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焱銘分析,今年試題難度和去年相距不遠,加上今年又有考台灣高中數學課本的「連續型機率組合」,台灣學生恐怕很難獲得滿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