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花中曾德維 保送台大物理系

2011/02/15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高中曾德維(左二)錄取台大物理系,接受校長謝寶珠(右二)與老師莊文治(左一)、吳曙序(右一)的祝賀。 記者范振和/攝影

昨天是開學日,花蓮高中開學就傳出喜訊,高三學生曾德維在過年前榮獲保送錄取台大物理系,是本年度東部第一位台大生,也是大學學測放榜前的第一位大學生,全校師生同感振奮。

曾德維日前榮獲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生物科世界金牌,經由國際奧林匹亞競賽推薦保送管道,台大審核通過錄取台大物理系。他很感謝生物科老師廖美菊、吳曙序、物理科老師莊文治的指導,讓他有機會與世界一流選手競爭,為國、為校爭光。

曾德維以生物獲獎,為何選讀物理系,而非醫學系或生命科學系?其實,他在數理班選讀的原本就是物理組,只是老師廖美菊與吳曙序發現他有自然科學探索的特殊資質,因而借將跨組報考生物科,顯示花中老師的眼光獨到。

雖然曾德維已錄取台大,但他並未就此鬆懈,日前他已取得國際奧林匹亞物理科複賽資格(全國僅300位),本周六就要參加複賽,他期望再度取得國手資格。

曾德維的父親是律師曾泰源、母親是醫師陳麗雲,家學淵源、細心栽培下,從小他就對自然科學有極大的興趣與探索精神。校長謝寶珠指出,花中老師在教學與競賽指導方面全心付出,是西部學校所少見的,身為教育工作者應該幫助孩子圓夢,這也是花中近年來各項績效優異的主因。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