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滿級分 嘉中有動漫迷 嘉女有插畫王

2011/02/22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市報導】


嘉義高中大學學測成績滿級分人數多達8人,創下歷年最好成績,校長黃義春(前排中)與師生比出快樂手勢。記者陳永順/攝影


嘉義女中學生曾士玲、葉雁華、謝宜珈(右起)學測成績拿到滿級分,高興比出班級15班的手勢。記者陳永順/攝影


嘉義女中拿到滿級分的3名女學生,筆記內容加上漫畫,藉此紓解課業壓力。記者陳永順/翻攝

嘉義高中、嘉義女中學生今年參加大學學測,成績都大放異彩,嘉義高中8人滿級分,嘉義女中也有3人,大部分滿級分學生都想讀醫科,嘉義高中黃宇晟正申請美國的大學,嘉女滿級分學生筆記有插畫陪襯,看筆記一點也不會無聊。

嘉中滿級分學生為數理資優班陳德泓、陳駿升、黃宇晟、鄭楚玄、蕭竣元、錢君保、顏志軒,及高瞻班曾宇平等8人。校長黃義春表示,今年整體成績比去年大幅進步,70級分以上人數多達69人,比去年增加18人。

8名滿級分學生,大多是國際奧林匹克競賽的生物、化學項目或科展、數學競賽常勝軍。其中,黃宇晟參加國際性、台灣科展拿到一等獎,獲保送台大物理系,他正申請美國的大學,以加州理工學院為首要目標。

錢君保是動漫迷,多次參加科展比賽都拿到很好成績,這次學測又拿到滿級分。他也是希特勒迷,昨天引用希特勒所說「每個人都應該全力以赴去做一件事情,否則,我們將一事無成」,他強調「不管是讀書,還是玩,都要認真!」

嘉女有曾士玲、葉雁華、謝宜珈3人滿級分,是創校以來最好成績。校長鄭勝文表示,該校70級分以上有26人,達到全國頂標64級分以上也有105人,比往年大幅進步。

3名滿級分高材生認為讀書撇步就是「勤做筆記」,下課互相補充未記到內容,喜愛漫畫的葉雁華筆記是曾士玲、謝宜珈的模仿對象,她們看到雁華的筆記內容常畫插圖,旁邊寫下心中的OS,後來學著做,她們笑說「做自己喜歡做的筆記,會比較開心」。

謝宜珈說「做筆記很重要,考試前,一看就懂」,筆記內容不只是老師上課的黑板內容,事後會把課本相關資料剪下後貼在筆記,因此課本常見破洞。

曾士玲表示,每次做筆記時,會把老師所說較制式的話,改成自己解讀後語言,心中有什麼想法,就會寫在筆記上,例如老師談到某些政客非常無能,就會在筆記本劃個箭頭,寫下「真是白癡」等字樣。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