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講手機50分鐘 加速腦細胞活動

【聯合報╱編譯組/路透芝加哥22日電】 2011.02.24 03:03 am  
  
美國醫學會期刊22日發表研究顯示,用手機貼近耳朵通話50分鐘,足可改變距手機天線最近的腦細胞活動。

美國國家衛生總署(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的科學家仍不清楚,腦細胞活動改變會否對人有害,但他們表示,這項研究仍不能說明打手機與腦癌有關。NIH專家諾拉.沃爾克(Nora Volkow)說:「我們要表明的是,那些用手機打電話的人,靠近手機天線的大腦區域的葡萄糖新陳代謝增加。」

研究是探討大腦對手機信號產生的電磁場有何種反應。沃爾克說,手機的微弱電磁輻射可影響大腦的活動。但她指出,這一發現並不是要說手機會否導致腦癌。她說:「研究絕沒有這種含義,只是想證明人的大腦對手機產生的電子輻射有敏感性。」

自1980年代初、中期以來,手機用戶急劇增加,目前全世界使用的手機電話約有50億支。

有的研究認為,使用手機與腦癌的增多有關,但世界衛生組織所進行的較大型研究尚未做出結論。

沃爾克等人對47名使用手機的人做了調查,對他們在通話50分鐘的過程中進行大腦掃描,並與關閉手機的人進行對比。

研究人員發現,儘管大腦的新陳代謝總體上沒有變化,但電話開通時,靠近手機天線的大腦區域,新陳代謝增加了7%。

倫敦大學學院教授哈格說:「如果深入研究證實,手機信號對大腦新陳代謝有直接影響,那就要研究這種影響會否對健康有害。」

沃爾克說,未來仍須做深入研究,以瞭解手機是否對腦細胞有負面影響。沃爾克說,她現在打手機時使用耳機,而不是把手機貼在耳朵上。

她說:「我沒說有任何危險,但為何不防範萬一?」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