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崇實高工 勤讀代替記過

2011/02/27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彰化縣報導】

國立崇實高工推動以「返校勤讀代替記過」,49位犯錯學生昨天假日仍照常到校溫書,接受校方「處分」;校長林玉芬說,校方儘可能不要讓學生帶著記過的汙點離校,推動至今,學生課業也跟著進步,考上科大人數明顯增加。

林玉芬說,學生犯錯,動不動就記過處分,是學校對學生的另一種霸凌行為,所以前校長劉澤宏10年前就推動「返校勤讀代替記過」的友善校園。

昨天是新學期第一次返校勤讀,接受返校溫書「處分」的學生比平常多,是因學校剛開學,不少人沒寫完寒假作業、上學遲到或服裝不整,被導師或教官記名後,同意接受返校勤讀的處分。

崇實高工這項創舉,獲得老師和家長的支持,最近更獲得教育部的肯定,認為值得推廣到各校園。「受罰」的林姓同學說,開學第一天他遲到半小時,不想被記警告,選擇返校勤讀的處分,他感謝校方給他重新激勵自己的機會。

不過,「考試作弊一定記大過處分! 」林校長說,學校不應該動不動就記學生的過,但還是要有些原則,除作弊外,在校園打架、抽菸,也會記大過,崇實上學期仍有130人次因此被記過或警告。

崇實同時也推動「銷過制度」,學生無論被記大過或小過,只要向任課老師或教官認錯,3個月內未再犯錯,學校會塗銷學生的記過紀錄。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