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繁星放榜 嘉義高中職傳捷報

2011/03/12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曹馥年、陳永順/嘉義報導】


東石高中有29人透過繁星計畫上榜,錄取人數居嘉義縣市公立高中之冠。 記者曹馥年/攝影

今年大學繁星計畫放榜,嘉義縣、市各高中職都交出漂亮成績單,協志工商王辰暐錄取國立新竹教育大學中文系,立志要出國當華語老師;竹崎高中雙胞胎姊妹廖彗里、廖彗汝同時上榜;東石高中楊珮瑜錄取台大護理系,是該校30多年來首位台大新鮮人。

嚴師出高徒 上台大電機

嘉義高中有10人獲錄取,其中錄取台大電機系的顏志軒學測拿到滿級分,父親是國中老師,經常陪顏志軒上學、讀書,校長黃義春笑說「嚴師出高徒」,志軒說「不懂就問」的學習態度讓他獲益多多。

嘉義女中有56人參加繁星推薦錄取19人,是歷年最好成績,錄取台大有生命科學系的葉雁華、政治學系的龔郁雯等人,校長鄭勝文說,大多數畢業生目標放在申請入學或7月指考,今年升學成績會更好。宏仁女中有29人錄取,國立大學人數從去年8人增加到11人。

嘉工11人錄取 師生興奮

嘉義高工共有11名學生獲錄取,其中國立大學共10名,較去年大幅成長5倍,喜訊傳來,師生都感與有榮焉。

東石高中有29人獲錄取,居嘉義縣市公立高中之冠。訓育組長張榮娟的女兒金佳蓉考上中興大學,成為母親的學妹;3年前成績可上嘉女的楊珮瑜,就近選讀東石高中,省下通車時間唸書、發展興趣,成為該校30多年來第一位台大新鮮人。楊珮瑜的爺爺1年多前癌症住院,常往返醫院照料,對護士工作漸有概念,決定往護理發展。

單親家庭的黃元貞,跆拳道曾拿到全中運鰭量級第8名,可以體育績優保送北一女,但她認為台北生活費高,不想增加母親負擔,就近選讀東石高中,如願考上長庚物治系,希望成為物理治療師。

協志18人上榜 表現亮眼

協志工商綜合高中部的學術學程30名學生,有18人上榜,其中10人考上國立大學,表現亮眼。顏嘉祥3年前國中基測拿到250分,選讀協志工商,認真讀書在校排名百分之一,這次順利錄取成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笑說「很開心」。

王辰暐讀國中時,自認調皮又愛玩,曾是老師管不動的學生,立志要到國外當華語老師,如願考取國立新竹教育大學中文系,將努力為「出國教華語」做準備。

協志工商顏翊婷學測成績48級分,在家長及老師協助挑選最有利學系下,校排名雖是百分之四,但利用化學科校排名百分之二優勢,錄取高雄醫學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同學笑她「賺很大」。

竹崎雙胞胎 錄取交清大


嘉義縣竹崎高中雙胞胎姊妹廖彗里(左)、廖彗汝(右)都上榜,導師李尚儒(中)稱讚她們表現優異。 記者陳永順/攝影

竹崎高中錄取8人再創新高,其中,雙胞胎姊妹廖彗里、廖彗汝分別錄取交大應用化學系、清大物理學系物理組,她們3年前入學成績都可上明星高中,為幫家裡減輕負擔,選讀有5萬元獎學金的竹崎高中,2人都沒補習,都是依照學校和老師進度上課、認真聽,放學後用功讀書,獲得佳績。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