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少女命案 雲縣長致歉 解僱獄管承辦員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雲林縣報導】 2011.03.24 03:04 am


葉姓國中女生十三日騎單車出門,未料被性侵累犯勒斃棄屍,單車昨天仍孤伶伶地停在莿桐分駐所一角。本報資料照片

雲林縣葉姓國二女生遭性侵殺害棄屍,縣長蘇治芬震怒,昨天下令解僱負責性侵犯出獄列管輔導業務的承辦人,衛生局醫政科長蔡鳳美也被降調。

蔡鳳美晚間受訪時忍住哽咽,只一再表示,「我遵從上面的指示,謝謝!」

不過同事為她感到難過,稱許她工作認真,為此事件負責,「實在很不甘(捨不得)之意!」

台中監獄前天指林國政二月二日出獄前已通知雲林縣性侵害防治中心接手,防治中心安排林國政在四月十一日接受輔導,葉姓少女卻在輔導空窗期遇害,身兼防治中心主任的蘇治芬昨天上午在縣府例行會議中震怒,下令重懲。

「這種案件令人非常遺憾、難過,一定要有人負責!」蘇治芬當場將衛生局醫政科長蔡鳳美降調非主管,承辦人解僱;縣府相關單位昨天也開會研商加強性侵犯出獄後的列管、輔導措施。

蘇治芬隨後到葉家致送慰問金,葉女父母激動大哭得幾乎下跪,蘇治芬趕緊扶起,不斷撫慰,並向家屬道歉。

葉父建議,如再有人向警方通報協尋,除警方內部通報,也應該將協尋海報張貼在失蹤現場附近,讓民眾協助提供線索。

蘇治芬說,林國政服刑時,七次治療評估都無法通過,刑滿出獄後卻未能受到有效監控,顯示公務人員警覺性不夠,將建議法務部修法。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棄屍車載3飼料袋 家屬疑有共犯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姜宜菁/雲林縣報導】 2011.03.24 03:04 am


葉姓少女遭性侵殺害,檢警昨天解剖,家屬在殯儀館設立靈堂,家屬指嫌犯手法凶殘,天理也不容。記者姜宜菁/攝影

雲林縣葉姓國二女生遭不測,家屬昨播放她幼時唸書的錄音帶,葉母崩潰大哭說,這原本是要做為女兒廿歲的生日禮物,讓她驚喜,但女兒卻再也得不到父母疼愛了。

檢方昨天解剖少女遺體,葉父守在殯儀館外,非常痛苦;針對林國政的父親前天下跪道歉,葉父認為林國政太凶殘,他無法原諒,天理也不容,他並質疑本案還有共犯,「林國政只有一個人,那有可能用機車載三個飼料袋(一個裝屍體、另兩個空袋),到十多公里遠棄屍?」

斗六警分局偵查隊長官永興說,警方調閱棄屍地點附近路口監視器影帶,確定只有林國政一人犯案,而在棄屍處發現的兩袋香灰,是林國政在附近農田找到的,撒在飼料袋上意圖遮掩。

雲林縣地檢署表示,法醫研究所昨天派員協助解剖,已採集部分微物跡證,葉女的死因將等報告出來後才能確定。

葉女的姨丈哽咽地說,死者很乖,長期茹素,「沒想到卻遇到不幸,林國政真的太殘忍了」;葉父說,林國政的心思縝密,犯案後還把指甲剪短,想讓鑑識人員無法採集。

葉女的親友昨天播放她小時候讀書、遊戲時的錄音,家人聽到她童稚的聲音和笑聲,心如刀割,葉母更是哭得幾近崩潰。親友說,葉女的父母小心珍藏這些錄音帶,希望在女兒廿歲生日時給愛女驚喜,如今,再也送不出去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性侵殺害國中女 法界:死刑機會不小

【聯合報╱記者蕭白雪/台北報導】 2011.03.24 03:04 am  
  
有性侵前科的男子林國政出獄不到一個月又涉犯性侵殺人案,法界人士指出,未來林國政如被判刑定讞,不論怎麼判,可能都會與社會永久隔離。

此外,法務部也要求與內政部及地方政府對性侵犯出獄後的處置要作到「無縫接軌」,包括函請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轉知各縣市政府性侵害防治中,收到各監獄函送性侵害受刑人出獄通知時等資料時,應於一個月內安排性侵害犯接受輔導教育或身心治療,並儘速通知加害人辦理報到登記。

法界人士指出,林國政案與被控姦殺女大學生而被判刑死刑定讞的陳錫卿案類似,有妨害風化案前科記錄的陳錫卿在出獄後不到一周,又犯下姦殺女大學生案,兩年前被判死刑定讞。有多次性侵前科的林國政此次犯下姦殺女童案,依目前的社會氛圍,如採速審速結,被判死刑機會不小。

即使他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有期徒刑,依據現行假釋規定,曾犯最輕本刑五年以上重罪,在五年內再犯,或是犯性侵害案,在獄中被評估有再犯之虞者,都不得假釋;性侵害犯如評估後被認定有再犯之虞,服刑期滿後,則得進入相當處所接受強制治療,直到被評估鑑定無再犯之虞。

法務部指出,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將籌建刑後強制治療專區,預定民國一百零二年完成,目前培德醫院已收容五名刑後強制治療的性侵犯。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少女性侵命案 馬總統:不容安全有空窗

【中央社╱台北23日電】 2011.03.23 10:51 pm
   
總統馬英九關切性侵累犯甫出獄又殺害國中女生案件。總統今天認為,此案凸顯法律面與執行面的可能疏漏,要求法務部、內政部與相關縣市政府檢討,不容許民眾人身安全出現空窗。

林姓嫌疑人剛出獄卻犯下性侵且殺害雲林縣某國中女生案件,引發關注。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晚間表示,馬總統非常關切此案,也深感難過,並致電法務部長曾勇夫與內政部長江宜樺了解情況,要求全面檢討現行制度與執行過程中可能的疏漏。

羅智強轉述,總統認為,如有法律漏洞就要修正;若有可以立即採取的行政措施就要儘速採取;要全力避免類似悲劇重演。政府必須保障人民安全,讓民眾免於犯罪威脅的恐懼。

馬總統得知林姓嫌疑人在刑滿前經獄方多次評估認為有再犯的疑慮,卻未能防止這種可預期的悲劇發生,可見法律面或執行面明顯有嚴重問題。

總統要求法務部、內政部及相關縣市政府絕不能輕忽以待,一定要深切檢討,儘速找出疏漏的地方,提出明確具體的修補作為,並追究失職人員的責任,絕不能容許民眾的人身安全出現空窗。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民眾聚集 等著修理林國政

【聯合晚報╱記者陳信利、姜宜菁/雲林縣報導】 2011.03.23 08:51 pm


遭性侵勒斃的葉女家屬昨天到嫌犯林政國家招魂,卻一度傳誤警方要押解他回家模擬犯罪經過,引來近百名民眾到場抗議。記者陳信利/攝影

雲林縣葉姓女國中生性侵棄屍案凶嫌林國政的父母,昨天傍晚返回住處時,遭近百名民眾包圍叫罵,場面火爆,最後由警方護送才安全離去;民眾聽說這兩天林國政會被警方押解回家模擬犯案過程,今天林家外仍聚集大批民眾議論紛紛,等著要修理林國政。

「我對兒子的行為感到很慚愧、很痛心,教子無方,願意向家屬和社會道歉!」林父表示,昨天他曾下跪向大家致歉,並一度要喝農藥謝罪,經旁人勸阻才作罷。

不過部分情緒激動民眾,仍朝屋內玻璃丟擲石塊,痛罵「林國政喪盡天良,一定要判他死刑」,更有人大罵「那些人(指相關公務人員)都是吃屎的,居然放這種畜牲出來害人!」,警方據報趕到現場,林國政父母拎著簡單行旅,由警方護送離開,入夜後群眾才逐漸散去。

「我育有三男二女,老大林國政最讓我操心」,62歲的林父說,林國政小時候曾發高燒,腦部受損行為有點怪異,從小不愛讀書,只有國小文憑,無法像弟妹一樣有正常工作或成家,他雖和妻子對他有虧欠,但兒子從小不學好,「我們雖很頭痛,但絕不會袒護」。

林父表示,兒子做錯事,當然要受法律制裁,他們教子無方,更要對葉女家屬和社會致歉。對於兒子的可惡行為,不管被怎麼罵,他們都願意承受,「要我喝農藥謝罪也沒關係。」

林父說,兒子今年2月出獄回家後,因擔心他被關了近9年,一時還無法適應社會生活,因此不給他騎機車,也沒有手機,以免再和壞朋友廝混闖禍;案發當天,他到台北參加陸一特陳情集會,妻子有事外出,兒子竟然闖出了大禍。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性侵累犯 黃明鎮:應終身監禁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2011.03.23 09:22 pm  
  
雲林一名國二女學生,遭性侵犯林國政殺害,長期輔導受刑人的更生團契牧師黃明鎮受訪時指出,如果有性侵再犯前科,或屬於變態型無法矯治者應予終身監禁,而性侵犯出獄後目前的矯正、保護、治療等環節過於鬆散,則必須鎖緊才能避免類似憾事再度發生,並要藉由強而有力的信仰,來強化心靈內控能力。

曾經成功輔導知名性侵犯楊姓受刑人的黃明鎮牧師表示,如果性侵累犯,出獄後短期內再犯,在美國就是終身監禁;如張國政安全評估,一定會再犯,「縱虎歸山很危險,」他說。

林國政在第二度犯下性侵案時,被判7年11個月,在8年前入監,今年2月服刑期滿出獄,在監期間經過醫師、社工師、心理師進行7次安全評估,都沒有通過,原本要向雲林縣家暴性侵害防治中心接手輔導,但還未報到就再度犯案。

黃明鎮分析說,性侵犯有三種,一屬是於壓力型,一種是權力型,還有一種屬於變態型,前兩種都可以矯治,但變態型則屬於無法矯治的類型,就應與累犯一樣終身監禁。

針對電子腳鐐擴大適用的問題,黃明鎮以輔導經驗為例說,楊性受刑人在出獄後就曾坦言,戴電子腳鐐,並不能控制內心慾望。因此他曾不斷教導楊性受刑人要尊重女性、減少衝動,並透過接受愛的信仰,提升心靈、強化內控,他說,要強而有力的信仰才能教人遠離罪惡。

「有效用,但不是全部有效,電子腳鐐只能只標不能治本。」黃明鎮說,因為即使GPS定位,也不可能24小時監控,如果發生再犯案情形,也可能無法在第一時間判定和處理,其他如公布姓名的建議,也會有相同的問題。

「社會還有很多配套措施要加強,」他指出,目前警力和社工力人嚴重不足,當性侵犯服刑期滿後,包括矯正、保護、教育的銜接一定要「鎖緊」,建構嚴密的網絡,此外,家長也要教育小孩懂得如何自衛,不要跟陌生人走,並且要多關心和了解兒少的行動。

內政部長江宜樺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則表示,因為法律不溯既往,未來會以務實的方法,在現行法律框架下,再強化刑後處遇、保護管束、獄中輔導等措施。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