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中學數學測驗 我高一生獲滿分

2011/03/24  【聯合報╱記者王維玲/台北報導】


2011年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台中一中一年級陳和謙打破台灣去年AMC10無人滿分的紀錄。 圖/九九文教基金會提供  

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10、AMC12成績出爐,台中一中陳和謙,打破去年台灣無人獲AMC10滿分的掛零紀錄,在全球16位滿分學生中保住1席台灣名額。

AMC測驗由美國數學協會舉辦,由九九文教基金會承辦台灣區AMC。AMC10報考對象為高一以下學生,AMC12為高三以下學生,全球同步考試,今年共20多個國家地區,超過20萬名學生參加,台灣有1萬5000多人報名。

九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顏啟麟分析,今年AMC10、AMC12難度提高,AMC10全球平均分數比去年下滑,但台灣學生分數卻往上提升,表現亮眼。

九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焱銘表示,AMC是全球性測驗,不少學校也很重視,測驗成績可能對學生未來申請大學有幫助,成績揭曉前就有許多學生家長不斷詢問成績。

獲AMC10滿分的陳和謙目前就讀台中一中一年級,從小就對數學充滿熱忱。陳爸爸表示,和謙小時候就對數字很敏感,在小四就達到心算10段的水準。

除了珠心算外,陳和謙並沒參加過其他補習課程,但他在國中時接受熱心導師一對一的特別教學;他也利用課餘時間,到書局、網站上找尋AMC考古題,並透過網路尋找特別題庫等方式自修。

AMC12台灣則是連續三年無滿分學生,高中組最高分為台南黎明高中三年級蘇鼎峰,高職組最高分為羅東高工三年級林弘旻。

蘇鼎峰認為今年前半段題目不難,但越到後面難度大增,自己獲全台AMC12最高分感到很驚訝,他希望未來讀物理、數學或電機類科系。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