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山國中英語段考 試題爆抄襲

2011/03/31  【聯合報╱記者王汝聰/板橋報導】

板橋區中山國中前天段考結束後,有老師及學生發覺英文試卷與永和國中去年試卷類似,經校方比對證實,認為會影響考試公平性,決定周五重考英文,卻引起部分家長譁然,認為學生未必看過永和國中去年試卷,重考對原來有不錯成績的學生不公平。

有學生家長昨天向市議員金介壽提出檢舉,並在議會中要求教育局調查,發現負責八年級第一次段考出題的蘇姓英文女老師,剛自永和國中調職到中山國中任教,卻將她去年在永和國中出的段考考卷題目複製至中山國中段考,兩份考卷雷同率超過四成。

金介壽比對兩份考卷,發現中山國中段考共50題的考卷中,有19題直接抄襲自永和國中去年段考題目,不管是內文、答案、圖樣完全一樣,絲毫沒有改變。由於各國中考古題都會放在學校網站供學生下載,學生免試升學對歷次段考成績占相當高的比例,老師出題不認真的行為,嚴重影響學生權益。

金介壽說,國中各學年每次段考成績會影響推薦甄試計分,許多補習班講解過永和國中英文試卷,有補習的學生考得好,沒補習的學生吃虧,非常不公平;雖然校方決定重考,仍應追究校長、教務主任及出題老師等相關人員的行政責任。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指出,這位老師抄襲考古題的行為可議,中山國中已擇定本周五對八年級學生重考,校方今天也會召開教師成績評議委員會,追究失職人員責任;但因此案例涉及免試入學的計分公平性,已指示駐區督學前往了解。

中山國中教務主任陳春男則表示,校方為避免日後再發生同樣問題,已要求所有老師出題時,避免重複出題;蘇姓女老師所涉缺失將列入平時考核。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