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郭芳慈 虎尾高中第一人

2011/04/21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虎尾高中70年來首次有應屆畢業生考上台大醫學系,郭芳慈昨天開心地拿紅榜。 記者姜宜菁/攝影

雲林縣虎尾高中建校70多年,昨天首次出現應屆畢業生甄選上台灣大學醫學系,錄取生郭芳慈乍聽消息以為是同學開玩笑,求證後欣喜若狂,大力敲響校鐘,開心地著拿紅榜,同學還買鞭炮慶賀,校園內洋溢喜氣。

昨天一早,同學向郭芳慈恭喜時,她說「你們別騙人了啦。」後來越來越多的恭賀聲,她跑去跟導師確認,才相信自己真的考上,她使出全身的力氣敲響校鐘,和大家分享喜悅。

先前她以繁星計畫申請陽明大學醫學系不幸落榜,她心情低落,人因而消瘦,卻也珍惜寶貴的經驗。

不像其他考上的同學,未來郭芳慈會繼續到校閱讀,幫助同學,為大學生活打基礎,「不然會被指考的同學酸!」她除了台大醫學系,還甄選成大、陽明大學等知名的醫學系,她決定到台大就讀。

郭芳慈不僅功課好,更是社團大忙人,她曾獲全國優良辯士,也是籃球校隊,亦動亦靜,愛看偵探小說,更善於觀察。活潑的她不喜讀死書,唯一算補習的是請外籍老師和她對話,加強語言能力,因曾參加醫學營,看到醫生下鄉為疾苦弱勢民眾義診,決心行醫。

郭芳慈說,讀書首重專注,為培養自己專注力,經常到特別吵雜的麥當勞、肯德基和賣場,自我訓練定力,「只要在很吵的環境中還能定下心,就沒問題了!」

「專注的人,時間總比別人長」,她說,就因專注,她的讀書計畫總能提早完成,就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愛的事,「所以同樣一天,可活得更精彩、充實」。郭芳慈的導師黃振乾對她稱許不已。

郭芳慈弟弟郭烜嘉也就讀虎尾高中,姊姊考上台大醫學系,他備感壓力。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