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六生打同學 被迫請長假?

2011/05/01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被指霸凌同學的台中市大里區某國小「校園小霸王」,事發後疑遭孤立?至今請假未上學,還傳出校方鼓勵他最好「長期請假」,直到畢業,意圖送走「燙手山芋」;市議員何欣純痛斥市府與學校處理態度可議,校方則解釋是家長主動請假。

這名林姓小六男生被其他學生與家長指控在校園橫行,曾拿椅子摔人,強拉女同學進廁所,日前疑想追求女同學不成,趁女生落單,在學校樓梯轉角堵人狂甩巴掌致傷,家長氣得提出告訴。

此事在上周二爆發後,該名林姓男學生就持續請假,至今未到校上學,讓議員何欣純氣得大罵:「這就是教育單位的輔導機制嗎?」教育局、學校毫無解決策略,只會鴕鳥心態鼓勵學童乾脆請假,不到校惹麻煩就好,甚至傳出校方打算「只剩兩個月就畢業,最好讓孩子一直請到畢業」,只要學生順利升學,就不干該校的事。

議員何欣純、謝志忠質疑,林生到校上課欺負同學,迫使校方每堂課安排老師陪同,人力不足,學校當然受不了,教局對此應有一套SOP處理流程,卻未確實執行,讓學童、家長和學校都喊「SOS」。

據了解林姓男童的爺爺透過民代投訴,認為男童打人固然有錯,但若被迫請假在家,恐影響受教權。

教育局長賴清標指出,經了解這名霸凌他人的孩子需要到醫院治療,請假一事是雙方家長協調。學校教務主任也解釋,男童因欺負同學,原依規定懲戒在家輔導5天,但因事情曝光,男童家長擔心影響孩童心理,才由阿姨出面再多請幾天假,期間學校輔導老師、導師都曾前往關心,安排作業,並非不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