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廖學知一家三口 同校當教師

2011/04/26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二崙報導】


廖學知(中)一家三口都在雲林縣二崙國中教書,三人互相照顧,在校園內傳為佳話。 記者姜宜菁/攝影

廖學知7年前返回母校雲林縣二崙國中任教,他的女兒廖怡晴、兒子廖書劍大學畢業後,跟隨爸爸的腳步,也在二崙國中教書;一家三口在校內互相照顧,在地方成為佳話。

廖學知表示,家族親戚都是田徑選手,體育老師就有10人,其他還有人教國文、英文、音樂、自然等科目,總共有17名老師,「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的另一半幾乎都是老師」朋友笑說,「你們家可以自行開設學校了,而且是體育專校」。

廖書劍求學時,曾是體壇風雲人物,目前依然是全中運國中組撐竿跳和十項運動紀錄保持人。今年台灣師大畢業後,選擇回鄉,與爸爸、姊姊共同工作。

姊弟倆覺得,同樣薪資在大都會只能勉強維持生活,但在雲林縣卻綽綽有餘,而且可以跟家人共事,是別人沒有的經驗,「可是多了2個親人,一開始很不適應。」廖書劍笑著說。

廖學知說,看到兒女在身邊,很開心,也不用擔心他們在外的生活。但因他們上班時間不同,無法一起出門。在學校內,三人互相照顧,放假在家就打排球,鍛鍊身體。

廖書劍和廖怡晴在學校都有高人氣,尤其帥氣又年輕的廖書劍出現在集會場合時,學生都會尖叫歡迎教練,不明就裏的人還以為是哪位大明星呢!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