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3弱生領頭 全班考上電修證照

2011/05/12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


中壢市啟英高中資訊科3年丁班學習最弱的3名學生邱均瑋(由右而左)、李佐剛、戴聞諒扮演領頭羊,在師生激勵下,3人苦學終於獲得乙級證照。 記者劉愛生/攝影

中壢市啟英高中資訊科3年丁班43人,在老師推動與「聽障生、肢障生、學習障礙生」3人扮演領頭羊,激勵全班學生努力學習,全數考上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證照,錄取率100%。

3年丁班入學的國中基測分數平均94分,班上還有3名學習能力較弱的學生,但在導師彭文雪、資訊科主任郭朝生、實習老師陳美珍等人鼓舞下,全班43人先通過工業電子、電腦硬體裝修、電腦軟體設計丙級檢定。

陳美珍表示,學習障礙生戴聞諒基測僅54分,當班會開會決定要考「乙級證照」後,她擔心全班拚乙級會給「阿諒太大壓力」,班上的聽障生聽力特弱、肢障生動作緩慢,勢必造成「同儕不公平壓力」。

學習障礙生戴聞諒說:「我一看書就頭痛,但全班都在拚乙級,我怎能看衰,輸人不輸陣,我更加倍努力,終於成功。」聽障生邱均瑋表示,使用助聽器很不方便,「有時候根本聽不到或聽不懂老師教的內容,此時我只好讀唇語,比別人付出多倍的努力,感謝老師與同學的輔導,才能過關」。

肢障生李佐剛說:「我的動作很慢,擔心檢定時,焊接作業拖延太多時間,除了在校勤練外,返家或假日也勤練電焊,不斷增強自己的信心,終於考上乙級證照。」

陳美珍又說,全班最弱的3人扮演領頭羊,「他們3人都會,其他人不會更沒面子」,大夥果然不負眾望,終於同心協力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