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弘光科大學生 果雕滿分奪金

2011/05/14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沙鹿報導】


葉國禎在香港比賽現場與作品合照。 照片/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葉國禎勇奪「香港國際美食大獎賽」超級金牌,昨天比賽揭曉,他捧著熱騰騰的金牌,隨即又搭機到美國參賽。葉國禎精彩的料理人生讓人目不暇給,他說自己樂在其中。

弘光科大餐旅系副教授吳松濂去年奪下「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超級金牌獎,他的得意門生葉國禎昨天參加亞洲規模最大的「香港國際美食大獎」,獲得滿分,也拿超級金牌;台灣福爾摩莎廚藝美食協會顧問岳家青形容葉國禎的作品「評審連扣分都扣不下去」!

應屆畢業的葉國禎,前年一鳴驚人,以芋頭雕荷花池,在第1屆「泰國曼谷亞洲盃烹飪賽」蔬果雕刻靜態展示職業組拿下金牌。他的成就是每天練習到凌晨3、4點,手上刀痕累累換來的。

兩年一度「香港國際美食大獎賽」,各國好手雲集,他積極備戰,選芋頭作素材,荷花池畔為主題,雕出螞蟻、青蛙、蜻蜓,栩栩如生,連風吹荷葉細微縐摺都很清晰。

葉國禎說,他樂在比賽,即使最近馬不蹄轉戰國際也不覺累。今年還要繼續挑戰多個競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果雕之美!

這次香港美食大賽有20個國家、700多人競逐,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美食比賽。比賽結果昨天上午揭曉,台灣9名選手全數奪牌,其中有3人獲得象徵滿分、零缺點的超級金牌獎,葉國禎是唯一的學生代表。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