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潮中女舍「牆壁滲尿、水有死鼠味」

2011/05/13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屏東縣國立潮州高中女生宿舍,一樓天花板牆壁滲尿,滴到桌子上,學生再也不敢在此念書。 記者劉星君/攝影

國立潮洲高中師生向本報投訴,學校女生宿舍去年7月進行補強工程後風波不斷,一開始女住宿生成「校園皮球」四處找尋棲身地,這學期接連發生二樓牆壁滲尿,影響念書環境,近日女宿的水有股死老鼠味,且水龍頭、蓮蓬頭湧出「黑水與紅色小蟲」,學生們自嘲「我們宛若住在『貧民窟』,學生權益在哪?」

記者接獲投訴後,10日即周二晚上到潮中女舍直擊,發現一樓天花板佈滿滲尿黃斑,還滴到桌子上,溫書桌椅覆滿厚厚灰塵,環境很差。走進廁所內,打開蓮蓬頭,就湧出黑水還有紅色小蟲。昨天女學生再打電話給記者,說黑水及小蟲狀況已改善,但仍有沈澱物。

校長陳建蒼表示,天花板滲尿及造成的黃斑,是之前補強工程造成。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屏東縣駐區督學李黛華表示,已向中辦報告學生反映事項,會儘快要求學校及校長改善學生住宿環境。

「洗完澡後,看到兩隻毛毛蟲掛在蓮蓬頭上,令人作噁,身體起紅疹」,學生痛批,學校根本不重視學生權益,不積極處理,「每次發生事情,都丟給舍監、總務處,校長不負責任。」也有老師指出,學生早在4月下旬向學校反映,女宿的水聞起來臭臭的,「有股死老鼠味」,學校推託未處理。

校長陳建蒼則強調,當時接獲學生反映立即請廠商洗水塔;本月8日晚間接獲舍監通知出現黑水、毛毛蟲,即召集廠商處理,並在9、10與11日投藥消毒、清理水塔,11日晚間,女宿舍的水只剩少許沉澱物,他也向學生致歉。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校園成工地」 高三女生全記錄

2011/05/13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屏東縣潮州高中女宿風波不斷,三年級李姓女學生,將她親身經歷女宿舍學生流浪記,撰寫成報導文章「校園皮球」,詳實記錄過程,獲校內第十屆淑德人文獎佳作,她說,「我只是想要記錄事件發生經過,寫出學生感受。」

李姓女學生認為,女宿是來自各地學子的棲身之處,應該是溫暖、安全的,但自從去年暑假進行補強工程,女舍卻給學生帶來恐懼不安,更讓學生產生怨怒。

她表示,去年暑假輔導課時,校園成工地,女舍無法住,部分學生通車,或暫住親戚家,剩下的只能靠學校提供住處同學,讓10多名學生暫住校長宿舍內。

住在校長宿舍一、兩天,李姓學生表示,卻引來校長認為「我們碰了他的東西」,還要學生繳電費。校長陳建蒼表示,一切都是誤會,校長宿舍讓給學生住,他自己通車;至於電費,他說,因校長宿舍電費由校長個人支付,那天回到宿舍,才發現冷氣沒關,他希望學生養成習慣,隨手關電源,卻傳成要學生繳電費。

李同學還說,輔導室熱心借二樓給學生暫住,搬進去第一天,到深夜12點多才將暫居處所整理好;遇到颱風天時,輔導室天花板漏水,學生又再次無處可歸。

「我們就像皮球,四處被踢來踢去」當時颱風天屋內漏雨,兩名老師站出來幫學生捍衛權益,只好再暫住校長宿舍。待輔導室整修後,再度回輔導室,直到開學後一兩周,女舍才真正「補強」好。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