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學童目睹跳樓… 校方要輔導

2011/05/14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曹馥年/連線報導】

嘉義市某私立中學三年級女學生疑與父親管教問題跳樓自殺,檢警昨天相驗,死者父親神情哀痛;目睹跳樓的國小學童和死者就讀學校的學生,校方昨天也都展開心理輔導。

嘉義市生命線協會理事長、嘉義榮民醫院身心醫學科主任黃敏偉說,考試院長關中女兒關雲娣墜樓身亡,經媒體不斷報導,對判斷能力弱的青少年、兒童會產生負面影響,碰到挫折難關容易模仿,就是所謂媒體「維特」效應。

他說,目睹跳樓學童在1個月至半年內會有創痛經驗,易產生驚恐、做噩夢,「如影片倒帶重複看到影像」,學校應幫學童做心理輔導,教導正向思考、生命教育,也可尋求大型醫院心理師幫助。

黃敏偉表示,與自殺少女同班的學生,校方也要趕緊心理輔導,教導正向思考,遇挫折可尋求師長、輔導室、生命線、張老師、衛生所心理衛生中心協助。

自殺學生學校昨天下午利用月考結束,對40多名同學心理輔導,避免影響下周基測。檢察官江金星昨天上午會同法醫、家屬,到市立殯儀館驗屍,少女腦部撞擊出血致死,右大腿骨折,左小腿開放性骨折。少女父親接過死亡證明,哀傷向檢察官、法醫說「謝謝,麻煩您們」,對女兒墜樓、遺書內容,他眼眶泛淚說「不願再談」。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