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青年談霸凌 「老師睜一眼、閉一眼」

2011/05/15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校園霸凌事件方興未艾,成為「100年青年政策論壇」關注的焦點之一,與會青年代表多數認為,學校處理校園霸凌事件,抱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無法真正解決霸凌問題。

行政院青輔會主辦的「100年青年政策論壇」高屏場次,昨天在高雄正修科大登場,來自高屏澎地區逾160名青年代表,以分組圓桌論壇方式,暢談心聲。相關結論將由推舉出的學生代表,7月31日在全國會議中向行政院相關部會提出報告,作為部會參考。

如何強化校園霸凌防治政策、防止黑幫介入中、小學,是昨天與會青年關注的熱門焦點,青輔會副主委林辰璋說,霸凌問題成因很多,家長、學校及社會都不樂見,社會有一塊處於不安全的狀態,透過相關論壇交流,相信一定會研商出一個好的解決機制,提供教育部參考。

正修科大機械工程系學生王譯賢說,國中時他就碰過同學,為了搶停車位,起口角衝突,10個打1個,當時他覺得很好玩,現在回想,覺得行徑幼稚。儘管那時候,想出手幫忙被霸凌的同學,但顧忌對方人多勢眾,心有餘力不足。「要解決霸凌問題,大家應該都硬起來,適時伸張正義」。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學生吳姵萱講得直接,有些老師面對校園霸凌事件,根本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種心態解決不了問題。文藻外語學院未素恕表示,小時候在學校也曾遭排擠,連跟老師講都不敢。學校應該建立通報機制,鼓勵受害學生勇於通報,否則無法制止霸凌惡風。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