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學申請入學 竹科實中28人上台大

2011/05/09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竹科實中錄取台大醫科電機與物理系的學生。 圖/實中提供

大學個人申請昨天放榜,新竹區明星高中表現不俗,竹科實中有28人錄取台大,竹中12人、竹女14,不少普通班學生,也錄取熱門科系。竹科實中普通班學生孫豪均,錄取台大醫科,他平日主動學習,還抽空到實中幼稚園,講故事給小朋友聽;同樣普通班的竹女林芷儀,錄取台大電機系,她習慣自己思考問題,不急著翻解答,雖然指考沒滿級分,一樣進電機系。

竹科實中錄取台大醫科有2人,電機系4人,其它各類組都相當平均,也有選填昆蟲、大氣與森林系;實中另錄取交大16人、清華8人、成大5人、政大1人。

上台大醫科的孫豪均在普通班,從小就表現主動學習的精神,學校老師有印象,他常利用課餘,到幼稚園部給小班的小朋友們講故事,充滿愛心與熱情,表現在課業上,也相突出。

新竹高中錄取台大12人、成大16人、清大24人、交大23人、政大7人,其中,台大電機有3人,分別是胡祥斌、李柏叡和顏立心。

新竹女中台大14人、清大23人、交大20人、成大和政大都是16人,唯一錄取電機系的林芷儀是普通班學生,指考73級分,卻打敗許多滿級分生,進入電機系,她說,不管什麼科目,馬上解決問題最重要,最好自己思考答案,不急著翻解答,才能充分理解。

國立竹東高中學務主任林寶慶說,今年進修學校有30人報名申請入學,其中15人錄取,表現亮麗。

國立竹北高中教務主任鄭永森說,該校今年申請入學表現不錯,其中錄取國立成功大學、中央、中山、中正等國立大學學生有46人,表現比往年更進步。

鄭永森說,大學甄選入學的2個管道包括繁星推薦、個人申請,錄取學生中有高達45%是國立大學。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