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張麗樂 人生兩度傾家蕩產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2009.09.28 03:31 am


彩券達人張麗樂車禍癱瘓30年,從街頭賣愛國獎券到公益彩券,自立自強,樂天知命。記者曾增勳/攝影

「靠著自己毅力,一樣可以自助助人」,桃園縣的彩券達人張麗樂,30年前的車禍意外,讓他終身得靠輪椅行走,他樂觀不放棄,天天活在當下,他說,彩券給人希望,可以讓人圓夢、自立,相信自己「只要肯付出,沒什麼事情不可能」。

53歲的張麗樂說,30年前一場車禍意外,造成他的脊椎損傷、下半身癱瘓,面對龐大的醫藥費和生活開銷,3名嗷嗷待哺的子女,花光家中積蓄,人生幾乎走到谷底。

在走投無路下,他碰到「生命中的貴人」同是身障的彭金順、徐慶昌兩人,他加入街頭販賣愛國獎券,當年愛國獎券是一張一張賣,十分辛苦,「我一心只想著努力,全家人才能溫飽」。

他賣愛國獎券7年,而後賣彩券10年,也曾經遭人一口氣偷走近百萬元的彩券,讓他二度傾家蕩產,他咬牙苦撐過來。他說,他被偷後,更不能放棄,最後花了兩年重新站起來。他說,身心障礙者在街上賣彩券最怕被偷、被搶,他們不能落單,必須一起販賣相互照應。

張麗樂更在街頭創出自己一套彩券銷售模式,如有客人買10張刮刮樂彩券都沒刮中,他免費送10張,如果客人一口氣買一萬元刮刮樂彩券,刮中不到6000元獎金,他就補給客人到6000元,讓他的業績高人一等。

3名子女也在他的身教下,現在就讀清大、成大和清大研究所,讓他十分驕傲。他說,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遇到困境要勇敢面對挑戰,不能放棄,他相信「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樂觀付出就會有收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