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3家長歡喜畢業 與兒女成校友

2011/06/11  【聯合報╱記者黃宏璣、林宛諭/連線報導】


埔里鎮民李龍昌、林淑娟、林彥妗(左起)進入國立暨大附中進修補校就讀,昨天畢業獲勤學楷模。 記者黃宏璣/攝影

南投縣埔里鎮國立暨大附中昨天舉行畢業典禮,前家長會副會長林淑娟與家長林彥妗、李龍昌從暨大附中進修補校畢業,且都是全勤,昨天畢業接受師長祝福。

彰化縣秀水高工進修部室內空間設計科畢業生王金嬌是家庭主婦,但在丈夫黃文貴鼓勵下繼續求學,昨天畢業典禮她獲得家長會長獎,黃文貴就是家長會長,她從丈夫手中領獎,成為佳話,兩人還想一起上大學。

林淑娟的兒子湯瑋軒94年間就讀暨大附中,她是家長會副會長,兒子畢業後,林淑娟參加暨大附中進修部考試,以高分錄取,三年成績都名列前茅。她說:「我以前家貧只讀到國中,一直有讀書夢,有機會當然要把握!」

41歲的林彥妗和43歲的李龍昌,都是國中畢業後就未升學。在社會工作多年後,才又繼續高中學業,他們更珍惜讀書機會,三年來風雨無阻兼顧家庭與小孩,獲得勤學楷模。

秀水高工進修部畢業生王金嬌46歲,她國小畢業後就到工廠工作,一直很想再念書,6年前她到線西國中念補校,再繼續念秀水高工。

她一共生了六個女兒,三女黃虹嘉也讀秀水高工製圖科,去年畢業,五女黃鈺琦是製圖科一年級,白天女兒去上學,晚上換她去念書,丈夫則是擔任家長會長。她前天彩排時才知道獲得家長會長獎,她又是領獎的學生代表,覺得很不好意思,黃文貴對她說「既然是校方美意就欣然接受吧!」

「讀了書真的改變很多」王金嬌說,以前和女兒溝通有代溝,自從她念書後,母女感情更好了,也更瞭解年輕人的想法,由於她當班長,還有同學會叫她「媽媽」,有心事也會找她傾吐。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