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測400分 蕭智汶棄建中選大安高工

2011/06/09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台北市實踐國中蕭智汶北北基聯測拿下四○○分好成績。 記者周永受/攝影

台北市實踐國中蕭智汶,在北北基聯測拿下四○○分的好成績,分數應該可在登記分發入學管道錄取建中,但他在申請入學選填志願時,完全沒考慮建中,僅申請大安高工電機科,昨天榜單出爐,他如願錄取,而且還是大安高工榜首。

在北北基聯測中,蕭智汶在數學科拿下滿分八○分、國文則是七十六分,其他三科則考七十八分,寫作測驗五級分的好成績,但他選擇就讀大安高工,蕭智汶說,大安高工是他心中的第一志願,電機科是他的興趣,想盡早接受相關專業訓練,成為一個厲害的工程師。

從小喜歡動手修東西的蕭智汶,父親是台電的通訊部門領班,是開啟他對於電機熱忱的老師,他說,從小常常跟父親一起拆開家中電器研究構造,媽媽常笑著說他是家中的小小「水電工」。

蕭智汶說,從小就愛動手修東西,小學三年級就會修吹風機插頭,國三已經會修LED的電路板,他表示,房間裡的書桌是他的小小工作室,裡面放滿電錶、焊槍、螺絲起子等工具,讓他可以沒事就自己練習組合各項電器。

自然、生物是蕭智汶最愛的科目,蕭智汶說,平時也會瀏覽「維基百科」網站,增進見聞。

蕭智汶說,國中三年只有補過英文,其他科目都是自己念,雖然兩個姊姊都是選擇就讀一般高中且進入大學,家人也希望他可以就讀一般高中,但他仍希望能夠往高職發展,父母親最後還是尊重他的選擇,蕭智汶說,「我一定會去大安高工報到。」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