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20年後研所畢業 父:不准再落跑

2011/06/19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中市民劉火山21年前興沖沖跑到東海大學參加兒子劉錦源畢業典禮,當年劉錦源卻是「落跑」畢業生;遍尋不著兒子身影,劉父很失落至今耿耿於懷。昨天劉錦源從國立台東大學研究所畢業,劉父不准兒子再落跑,且硬是搭6個多小時火車趕到台東,如願參加兒子畢業典禮。

43歲、任職TVBS台東記者的劉錦源,完成東大健康促進與休閒管理研究所課程,昨天畢業,也代表全班同學上台接受校長蔡典謨授證與撥穗。

他說,21年前東海大學畢業典禮當天,他父親沒說要來,當天他睡過頭,乾脆就不去學校,「事後回家,我媽說我爸一直碎碎唸,會場找嘸人,才知我爸當天跑去東海大學,想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67歲的劉火山喜孜孜地說:「上次他(劉錦源)不知跑到哪裡去,阮心頭有夠鬱卒,這次,阮一定要來台東,完成心願。」

劉錦源說,「這次我爸說要來,台東交通不便,搭火車來回台東、台中一趟要10幾個鐘頭,我請他別來」,最後拗不過老人家要求,劉錦源幫父親買了環台火車票,還保證他這回不再「落跑」。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