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弱視老師陳守浩 用心帶學生

2011/06/16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屏東報導】


陳守浩老師(右)雖然天生雙眼弱視,卻更能「用心」發現孩子的美。 記者董俞佳/攝影  

屏東縣鶴聲國中7年11班的老師陳守浩有先天性白內障,天生弱視的他,更為細心、用心看見學生的美。

36歲的陳守浩,老家在彰化,到屏東教書後,娶屏東媳婦,住在屏東。患有先天性白內障,錯過治療黃金期,造成弱視。他說,父母為此自責不已,所以從小就努力當一個「正常」的孩子,希望可以成為父母的驕傲,也為他們分擔辛勞。

陳守浩曾在彰化當了4年的代課老師,這段過程,讓他經歷不少挫折,也更讓他長大。

第一年代課,他帶到一個國中三年級的技藝班,還沒開學就聽說,班上學生「來頭」不小、「戰績」輝煌。他形容那年的日子簡直「不堪回首」,接著他到另一所國中的特教班代課,才上課第一天就被一位情緒失控的學生嚇到臉色發白,回家後還在夜裡嚎啕大哭。

現在的他則是學生眼中亦師亦友的好老師,願意在課後花時間為同學輔導課業,懂一些中醫的他相信「萬病根源由腳起」,要求學生跑步、練習蹲馬步等運動,為學生的健康把關。

班上的同學黃儷庭本來因為身材豐滿,欠缺信心,跑了近一年多來,變瘦也變健康,人也開朗起來。她很感謝老師的教導,「讓我知道原來運動這麼好」。

陳守浩說,不知道自己的視力什麼時候會越變越差,把握有限的時間將自己的熱情完全奉獻給學生。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