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退學生苦讀 蛻變刑警系榜首

2011/07/06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6分局偵查佐方啟明曾。 (圖/莊宗勳攝影)

台南市警6分局偵查佐方啟明曾因太愛玩,高職讀到被退學,後來用同等學歷考上限期役警員班。今年參加警察大學二技班考試,擠進錄取率僅7%的窄門,榮登刑事警察系榜首。這中間的轉變,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44歲的方啟明在高職3年級時,因太愛玩,超過一半的科目不及格,遭到退學,只好在家等當兵。方啟明說,他在北區公園派出所當工友1年多,負責掃地、雜物,每天與警察相處,改變了「警察都很兇」的想法,決定用同等學歷報考警察。當時警政署開辦限期系警員班,錄取分數較低,方啟明透過這個管道當上警察。

方啟明說,學長在今年初送他1套參考書,鼓勵他繼續進修。二技班名額少,往年幾乎都是特考班員警的天下,加上底子不好,方啟明自己都不看好能錄取。

「一定要拚了!」他每天下班後讀書到深夜,勤務之餘,幾乎都窩在桌前猛背法條,「別人在睡覺,我都在讀書」。

皇天不負苦心人,方啟明從440幾人中脫穎而出,榮登刑事警察系榜首。他鼓勵其他員警,「如果我可以,你一定沒問題」。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